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ambari安裝經驗分享

隨著hadoop core發展日趨成熟,

各家distribution也開始走向精緻化路線,

hortonworks出品的ambari即是一例。

ambari提供親切web ui安裝方式,讓windows user也能快速上手(誤)。

除此之外,也打包了一些常用的hadoop ecosystem project

如hbase, hive, oozie, sqoop以及monitorm用的nagios及ganglia。



基本上ambari相對之下算是好裝了。

順著Hortonworks的guide走下去沒什麼問題

(不要懷疑,趕快打開guide吧)

記得每一頁都要看,偷懶沒做的下場就是裝不起來,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裝不起來,只好回頭一頁一頁找0rz

因為Guide都寫得很清楚,

以下就記錄一下我漏掉的部分,算是過來人經驗。

1. 安裝pdsh
2.4. Software Requirements
基本上yum, rpm, scp等等Linux Distribution都自帶了,唯獨pdsh要注意一下得自己裝
此物在後續安裝時指定一大串machine時會派上用場

2. 安裝java
雖然裝ambari-server時會幫你搞一個在/usr/jdk64,不過每台hadoop client還是都得裝java,不如自己先準備好,記得java路徑要設相同

3. ambari-server start fail??
開起來都沒錯誤訊息,不過仔細一看跑起來沒多久就死了,這也是因為沒裝java導致,由於沒error message可看,要自己注意唷。
起成功後可以在http://yourhost:8080找到webpage,帳密不是之前設的,是admin/admin(也不換個字形顏色標清楚!)

4. provide ssh private keys
在install option這頁中間的box是要輸入private keys,別像我我傻傻地貼上public...

5. 再給puppet一次機會
進展到最後一關實際安裝時,有可能會puppet裝一裝會timeout,看一下puppet的log不是其它問題的話,多按幾次retry吧。



裝完就能看到精美的dashboard



補充: machine reboot後如何把HDP起回來?
啟動ambari-sever以及每一台machine上的ambari-agent即可連到web ui,再去一步一步開service吧(zookeeper記得開在hbase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