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六月中北海道自駕自由行 札幌/小樽/富良野 2018

先說結論,六月中花都還沒開滿,所以這時候去是看不到最漂亮的花海喔!

不過我這次是為了吃海膽而去拉,先來看看行程:

6/14 札幌
6/15 神威岬、小樽
6/17 精靈之森、富良野
6/18 富田農場、白金青池、四季彩之丘、美瑛
6/19 旭川、旭山動物園、雪之美術館

大概就是先往西到神威岬小樽,再回札幌,然後一路從富良野美瑛玩到旭川的路線



Day 1

第一天到札幌就中午了,JR札幌站一下車先去吃個湯咖哩!

奥芝商店 駅前 創成寺店



這家在地下一樓,同一條街上還有一粒庵拉麵,可惜沒機會品嘗到

我們點了一個漢堡肉和和牛的,湯頭可加價換,所以我們選了鮮蝦湯味和生蠔湯

比較過後,我覺得生蠔湯更好喝

漢堡肉非常軟嫩,用筷子就可以切斷,我覺得很配湯咖哩,因為很吸汁

吃飽喝足就去逛了一下貍小路,熟習下地形

走累了就又吃XD

晚餐是這家

175°DENO担担麺 札幌駅前通店

2016年來的時候可是吃了兩次

意猶未盡,所以第二餐就交給他了



分湯麵和乾麵兩種版本,這邊的辣是偏麻的

我覺得都很好吃,來札幌一定要吃一次

這家在某棟大樓的B1,所以如果沿著google導航找不到,就找找地下室入口嘿

晚上去JR T38展望室看夜景

非常漂亮,人也不多,地點又絕佳,看完夜景下來還可以逛街,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上面最令我嘖嘖稱奇的還是這個露天遛鳥廁所了:



一定要選最外側這個小便斗,視野極佳!



Day 2

我們住宿的飯店是中島公園船舶酒店,全國早餐第6名

早餐單買一個人也只要1600日圓,光海鮮吃一吃就不只拉



吃飽了就準備去租車出發自駕囉!

結果去到租車店就悲劇,我帶了國際駕照,忘記日本是看台灣駕照+日文譯本拉!

結果就花了一個早上去JAF搞一份,詳見:https://saintya.blogspot.com/2018/06/june-2018.html

時光飛逝

領到車後趕快驅車前往神威岬,最新鮮的海膽都在那兒了!

結果還真不是普通遠,從札幌市區到神威岬車程就三小時了

我們是在神威岬下面一家食堂吃海膽

食堂うしお

其實本來想去中村屋,但是就是一路飆車最後才發現導航定這裡XD

這邊的海膽確實特別新鮮,一點怪味都沒有



吃飽往旁邊開一小段就可以上神威岬拉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來的時候,在上去的半路上碰到一隻小狐狸

這次回來他還在耶!



好拉也不確定是不是同一隻,但是很好玩,希望下次來還能遇見

神威岬就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絕景



離開了神威岬晚上夜宿小樽Dormy Inn Premium Otaru

一家google map 4.4星的拉麵店就在旁邊

らーめん渡海家

我們點了一個醬油拉麵和一個味增拉麵



醬油特別清淡,也有可能是我點到一款專門清淡的產品,總之醬油拉麵不好吃

上面的叉燒倒是很棒,炙燒的很有層次,味增款的叉燒同樣很不錯

但是湯頭也是沒有太多驚艷之處



Day 3

早餐就去三角市場的滝波食堂



海膽確實沒有神威岬的好吃,而且也比較貴,但是那個生蠔

一個350日圓,非常非常大,非常好吃,比最後一天我去二條市場現吃的還棒很多!

吃飽後去小樽商店街逛逛

六花亭北菓樓可以去走走,我們吃了一個夢不思議泡芙,奶油爆漿呀

另外音樂鐘附近這家店的杯子是可以帶走的,喜歡的可以帶上



接著我們就趕路去富良野拉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我們的路線是這樣,應該大部分人都是這條



實際開起來滿無聊的,大部分都是埋沒在樹林間的山道

推薦另一條,我2016年高速公路開超過一路到瀧川,再走回富良野的路線:



後段的路是跟著一條河在走,河對面有山壁,風景還不錯,也比較開闊

到富良野的第一站也是今天最後一站(開太久拉XD)

精靈之森



很多手作小物,女生最愛

晚餐則是這家

Kumagera



生牛肉丼和山賊鍋都非常棒,強力推薦

隔壁桌點的蛋包飯看起來也很好吃,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的蛋包飯也是很推薦的

吃飽去富良野市區晃晃

發現剛好有夜市,這天是禮拜六





Day 4

今天是富良野美瑛重頭戲

第一站先到富田農場,果然是熱門景點,人超多



可以看到花還不是那麼茂盛

下一站是清池,六月中無雪白天景色



我覺得冬天晚上去看更好看,有冬季打燈活動

接著我們來到四季彩之丘



如各位所見,很多花還在孕育其中,在土中含苞待放

四季彩之丘有個不錯的設施

可以看和餵羊駝

100日圓可以買一包牛肚,可以餵食無數次,餵到膩



下面我們路過美瑛車站,順手拍一下



接下來還去了西北之丘展望台,可以眺望拼布之丘,但現在沒有東西可看XD

不遠處的七星之樹也去了,這個也是比較普通的景點

晚餐是這家

成吉思汗大黑屋



不愧是名店,羊肉無羊騷味,非常美味呀



Day 5

今天早餐是飯店Dormy Inn Asahikawa的



還有明太子呢,這早餐也是非常棒的

今天的行程是旭山動物園 ,動物園比較有特色的是他的設計讓你可以更近距離觀察動物

而不是傳統遠遠隔著欄杆遙望,我覺得是不錯的體驗

另一個行程是雪之美術館,這個我覺得結婚再來就好,專門跑來參觀不是很值得

隨筆先到這裡拉,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